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船舶脱硫设备

船舶脱硫设备|船用脱硫装置|船舶废气脱硫装置|船舶废气清洗系...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普益
  • 联系人:娄经理
  • 电话:0631-5895167
  • 邮件:pycblgt842@puyiser.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普益新闻 > 中国船级社船舶废气清洗系统设计与安装指南(五)
普益新闻
中国船级社船舶废气清洗系统设计与安装指南(五)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376        返回列表
     第4 章 控制、监测与安全保护
 
    4.1 一般要求
 
    4.1.1 脱硫装置的控制、监测及安全系统除满足本章要求外,还应符合CCS《规范》第7 篇第1、2 章的规定。
 
    4.1.2 脱硫装置除按本章4.2 的要求设置监测、报警和安全保护外,还应按《EGC系统检验指南》的要求进行设置。
 
    4.2 控制、监测与安全系统
 
    4.2.1 为保证EGC 系统及相应燃油设备的工作参数始终维持在的规定范围以内, 脱硫系统应能实现自动控制运行,并设有手动操作的设施。
 
    4.2.2 应根据风险分析的结果确定EGC 系统的监测与安全保护项目,一般可按表4.2.2 的要求设置监测、报警及指示,EGC 系统控制站应设有相关的报警和指示。
 
    4.2.3 应在EGC 系统就地控制站和集控室(如设有)设紧急停机装置,用来停止 系统运行,并打开废气旁通装置(如安装)。EGC 系统停机不应影响燃油燃烧装置的可靠运行。
 
    4.2.4 当遥控系统发生故障(如设有)或应急情况下,EGC 系统应能实现就地控制和监测,系统安全操作所需的重要参数及设备工作状态,应在就地控制站设有指示。
 
    4.2.5 安全停机保护动作触发时,应在正常工作控制位置及就地控制站发出报警, 并能指示导致停机的故障,且除非系统进行人工复位,否则系统不能自动重新起 动。
 
    表4.2.2 监测报警及安全保护
 
  监测报警及安全保护
 
 
 监测报警及安全保护
 
    注:
 
    ① EGC 装置如不适合干式条件下工作,停机后废气应自动旁通;
 
    ② 如设有备用风机、泵,则应起动,否则应自动停机,并旁通废气;
 
    ③ 背压超过燃油燃烧装置允许的最大值之前应发出报警;
 
    ④ 按 2.6.8(7)的要求,探测到碱液泄漏后报警,并自动切断碱液供应。

推荐阅读:中国船级社船舶废气清洗系统设计与安装指南(四)